11月29日,邮储银行大田县支行向大田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赠送一面印有“维护公平正义 护航金融安全”的锦旗,以此感谢大田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常年以来的热心服务、细心指导和耐心受理,并积极促成诉前调解,为我行的不良资产清收工作保驾护航。

  法院调解在清收过程中取得显著的效果,曾有一个借款人苏某,贷款余额52万,抵押房产贷款逾期且无力继续偿还,又因其常年在国外打工无法回来签字办理房产交易过户。大田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团队通过多次与我行、借款人双方当面会谈及电话沟通,向双方分析诉讼解决纠纷利弊,帮助各方找到利益平衡点,最终通过协商远程签订调解书。案件的妥善解决,有效防范化解了地方金融风险,对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和国家金融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借此契机,支行领导与院方领导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分析支行当前贷款和信用卡诉讼案件的进展情况、待诉讼结存数量等问题,提出下阶段处置措施,院方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我行不良资产司法清收工作,加快诉讼审理、执行处置流程。(邮储银行大田县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