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21年度福建省专利奖获奖名单公布。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有限公司的“一种炼钢转炉钢水的炉前自动测温与取样系统”、三明学院与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基于机器视觉全自动砂轮在线更换系统”2项发明专利荣获福建省专利奖三等奖。

  福建省专利奖是福建省知识产权领域最高荣誉奖项,用于表彰在福建省行政区域内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中国专利而设立的专项奖励项目,旨在树立标杆,弘扬先进,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服务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这几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入园进企”活动,通过修订完善各项知识产权奖补政策,推动专利转移转化运用,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支撑作用。福建省专利奖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将激励更多的市场主体不断创造创新,助力三明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