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福建广电网络集团三明分公司联合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红色基因代代传”八闽英烈讲解员大赛三明市初赛。大赛分为专业英烈讲解员赛道、志愿英烈讲解员赛道,各设志愿讲解员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专业讲解员一等奖1名。 

  来自各县(市、区)的代表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端庄大方的举止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用心用情用力讲好英烈故事,抒发了对时代先锋、民族英烈的无限崇敬之情。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整场比赛紧张激烈,评委代表对各位选手的讲解逐一进行了精彩点评。最终,宁化谢小丽、大田林晓丹两位讲解员从全市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专业讲解员、志愿讲解员一等奖,代表三明参加省决赛。 

  大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了三明市独特的红色优势,讲述三明英烈故事,扩大英烈精神传播力、影响力,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三明市退役军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