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李少兰 黄胜龙)8月10日,在三明市泰宁县梅口乡廖元村猫大线A标段公路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路面调平拓宽,路肩墙硬化,涵洞等建设。

  廖元村是梅口乡最大的建制村,距梅口乡政府所在地10公里,共有廖元、湖边、定尾等7个自然村13个村民小组,共居住317户1211人。之前,这条路是泥土路,坑洼不平,一度成为村民眼里的糟心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更是行走在这条路上的真实写照。每到逢年过节,乡亲密集返乡,容易出现交通堵塞现象,且道路狭小,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廖元到集镇的道路硬化拓宽是我们多年来的期盼,希望乡政府能帮我们修缮这条糟心路。”在居民夜谈会上,村民温荣钦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村民有需求,干部有行动,政府有回应。梅口乡政府了解情况后,多次到沿线群众家中,倾听意见建议,并向相关部门争取资金1100万元,并把它列为乡里的重点工程项目来推动。村民多年来的期盼有了新进展,今年3月份猫大线A标段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此次农村公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起于猫儿山悬索桥,止于定尾组,在原路基础上改建为四级双车道,改造工程长约7公里,路肩宽6.5米、路面宽6米,路面为混凝土路面,预计造价1700多万元,总工期为240天,目前已完成投资200余万元。

  “修建这条路一直是村民们的愿望。”廖元村党支部书记廖胜良告诉记者,此次农村公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将方便廖元、梅口、茜元、茅店村4个建制村。完工后,对沿线群众探亲、赶圩、运输等将带来极大方便,也将带动当地特色产业快速发展,串联起4个村旅游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