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贾晓刚)8月8日,一位骑着摩托车的民警与一位驾驶着三轮货车的司机,在永安市街头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

  民警骑摩托车加速追三轮货车

  当日15时50分许,永安市公安局燕西派出所教导员江斌骑车前往市局开会。途中,他发现前方有一辆三轮货车尾部的挡板未上锁,正随着车子的行驶左右甩动,如同“夺命”挡板。

  在大榕树十字路口时,江斌果断加速,准备追上三轮货车并迅速上前告知。可当他准备开口劝阻时,恰逢绿灯,三轮货车的司机油门一加就冲了出去。随着三轮货车的冲出,江斌险些就被甩起的挡板碰到。

  民警狂追拦下

  狂追几百米后,在燕江东路与新府路交叉路口处,看到三轮货车减速,江斌一个加速超过三轮货车,将其逼停,并指出货车司机的违法行为。货车司机听从民警的指令走到车后将挡板锁好。随后,江斌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

  听了民警的话,货车司机十分后怕和歉意地低下了头,向民警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连声感谢民警及时帮助他,防止了危险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