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7月24日讯(记者 练为泉 通讯员 赖志华 文/图)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日前,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暨第十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三明市赛决赛在三明·中关村科技园路演厅成功举办。

创新创业大赛三明市赛决赛比赛现场创新创业大赛三明市赛决赛比赛现场

  今年创新创业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三明市科技局拟定大赛方案、积极发动企业参赛,得到了全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热烈响应。经企业报名、三明市科技局线上推荐和组织线上初赛,20家企业入围三明市赛决赛,其中成长企业组15家、初创企业组5家,参赛项目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经过角逐,三明帝视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业视觉检测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项目成绩位列成长组第一名,福建奥晟科技有限公司的“超滤膜聚氨酯封端胶的研发及生产工艺改进”项目位列初创组第一名。

  据悉,福建创新创业大赛自2013年正式启动,今年已是第十届。一直以来,大赛秉持“以赛事聚资源、以赛事强服务、以赛事增交流、以赛事促成长”的理念,已经成为全省创新创业领域规模和影响力最大、参与度和质量最高的赛事。众多参赛企业通过大赛平台得到了良好的成长,其中,有215家成长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166家成长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家成功在创业板上市,40家被列入2021年最新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下一步,三明市科技局将按照市赛成绩,推荐成长组3家和初创组1家企业晋级省赛,推荐获第十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设区市赛优胜奖企业1家,同时做好晋级企业的辅导工作,争取在省赛乃至国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