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举办廉洁文化建设专题党课。

  该行党委书记郭子明以《坚守信仰、清正廉洁、对党忠诚》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结合分行工作实际,从心存敬畏,恪守底线不越界;行有尺规,树牢坐标不偏航;知行合一,系好廉洁“安全带”;严以修身,提升修养常自省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以金融系统违纪违法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鉴,教育分行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郭子明书记指出,党员心中要有“四个敬畏”: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名誉。广大党员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要始终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干任何工作、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法纪观念,始终做到敬畏法纪的严肃性;要珍惜荣誉,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郭子明书记强调,面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党员干部必须要常修从业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永葆廉洁本色,树立好新时代年轻干部清廉为政、务实为民的新形象,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五个必须”。

  郭子明书记要求,党员干部要从明理修德,精神不能“缺钙”;防微杜渐,小节不能小视;严守法纪,底线不能触碰三个方面,做到知行合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加强个人修养看作是一辈子的任务,一辈子的功课,以良好的修养铸就防腐拒变的“金刚不坏之身”,做到慎始、慎独、慎好、慎友。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筑牢修身正己的防线,比干事不比待遇、比奉献不比职务、比业绩不比排场、比作风不比享受,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节气、操守,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乐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