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下午,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以伟大的建党精神激励引导青年员工当先锋、做表率,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激励引导分行广大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正式比赛前,该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刘辉煌为比赛致辞。对青年员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强调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要脚踏实地、勤学苦练,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经过初赛对讲稿的审核、对“试讲”短视频中综合表现的考量、评选后,共有12名选手成功入围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紧扣“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以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或讴歌建党百年来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或礼赞兴业银行发展三十余载的奋进历程,或讲述普通员工扎根基层书写无悔青春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我行青年员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该行派出亲友团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可谓是阵容强大、气氛满满。

  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增强了该行青年员工的使命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他们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下阶段将充分学习领会总行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以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四稳四进”,在立足上半年“稳”的基础上,加快下半年“进”的节奏,以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