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向三明市某工贸公司成功发放流动资金贷款436万元,为企业提供密集烤房技改设备资金支持,通过烤烟“煤改电”实现零碳排放,助力三明市绿色低碳经济发展。

  三明是中国百万担优质烟叶产区之一,全市烟叶年总产量占全省三分之一,烤烟产业在三明农业产业结构中占据重要地位,是山区农民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往年燃煤烤房单烤的用能总成本约在1000-1250元,一定程度上影响烟农收益;每年全市2.8万座的烤烟房因燃煤,增加二氧化碳排放31.85万吨、二氧化硫排放0.3万吨。通过“煤改电”技改实现电能替代,烤房单烤成本缩减至500-600元,全市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1.85万吨、二氧化硫排放0.14万吨,促进节能减排。

  2021年,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立足当地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实体、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等方面践行社会责任,上半年各项贷款增量11.23亿元,绿色信贷增速88.54%,全力支持三明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发展。(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