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以来,工行三明列东支行立足本职工作,强化助老服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系列举措加强“党建+社区”促进社区和谐,帮助该行老年客户解决金融服务“急难愁盼”。

  近期,三明白沙群一、群二社区有数百名80岁以上老人因领取高龄补贴需要办理储蓄卡,考虑到大多数老人行动不便,前往营业网点办理存在一定困难,该行立即组织外拓办卡团队,为老年人提供综合化、一站式服务。与社区联络后,该行工作人员携带外派拉杆箱,到社区为老年客户办理储蓄卡。该行充分与社区联动,有序组织老人按社区记录信息顺序分时段前往,避免疫情期间扎堆等候,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主动搀扶至休息区等候,并随时关注老年人排队情况。此外,针对卧病在床且需要办理亲办亲签类业务的老人,该行组织就近网点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上门服务。

  该行工作人员在社区周边广泛宣传存款保险制度,向过往群众宣导存款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偿付限额等问题进行解释,让客户了解自己的存款受到充分的保障,积极宣传金融消费者的权利、责任及风险,重点宣传辨别非法金融广告、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保障老年人的金融消费权益。老年人是金融诈骗的主要受害群体,通过金融消费者教育,以案说教,减少老年人被诈骗的情况。此举进一步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存款人的合法权益,获得银发客户的一致好评。

  老年群体是银行重要的客户群体,无论是从业务发展角度,还是从社会责任角度来看,银行都必须把养老金融业务发展好,把老年客户群体服务好。未来该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提升为群众服务效能和体验,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体系。(工行三明列东支行  谢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