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凝聚攻坚克难的力量,梅列刑侦大队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公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通过“e体+”数字侦查模式,仅用4小时就抓获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该起抢劫案。

  2021年5月12日16时许,分局“e  体+”盗窃类案组接110转警称:梅列区高岩新村某室有一陌生人进入家中盗窃,被发现后拿起撬锁的刀挥舞,随后逃跑。

  接报后,梅列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指令盗窃类案组立即启动“e体+”数字侦查模式,迅速侦破。刑侦大队盗窃类案值班组、技侦中队及“e体+”相关数字支撑组赶赴现场开展调查访问、现场勘查工作。同时调取、筛查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充分运用情侦、视侦及痕检等研判手段,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黄某。

  5月12日20时许,在三元区一网吧内,案件民警成功将涉嫌抢劫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当场缴获赃款2000余元及开锁工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黄某对其在梅列辖区实施的另外2起入室盗窃案件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