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6日上午,人民银行三明市中心支行联合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在三明市莘口营业所启动“让残缺、污损人民币‘回家’”--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活动,20元券别(含)以下人民币纸币,经网点工作人员确认为不宜流通人民币的,兑换成全新人民币纸币,并领取相应小礼品。

  人民银行三明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谢家珍科长、林德胜副科长、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陈汉榕副行长及邮银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莅临现场指导兑换工作。在人行的指导下,莘口营业所借助莘口赶圩的契机,通过设立残损币兑换摊位、进社区、沿街发放宣传单、小额便民点协助宣传并兑换的方式开展活动,到访兑换客户15人,回收小面额残缺、污损人民币共1550张,合计11247元。

  近年来,三明市分行紧紧围绕人行人民币流通管理工作指导要求,夯实工作执行机制,细化工作执行措施,有效开展人民币流通标准化建设,不断加大残损人民币回收力度,持续落实残缺污损人民币的兑换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内网点现金服务水平,提高农村地区流通中小面额人民币整洁度,增强人民群众爱护人民币的意识。(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