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永煌 文/图)4月7日,三明沙县警方在永安市抓获2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在24小时内迅速破获一起保险柜被盗案,及时为群众追回金饰、银元等价值数万元物品。

  民警在永安某小区将嫌疑人抓获。

  连日来,沙县公安局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把重点打击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多发性侵财犯罪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4月6日17时许,王某报案称,其位于沙县某小区家中的保险柜被人撬坏,保险柜内价值数万元的物品被盗。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取证。民警发现,被盗现场符合“技术开锁进入”的特征,嫌疑人进入房间后,使用专门工具撬开保险柜。民警分析,嫌疑人犯罪手法娴熟,极有可能为前科人员作案。几个小时后,民警迅速锁定了2名形迹可疑人员。经过研判和分析,民警发现俩人已逃窜至永安市进行销赃。

  民警掌握嫌疑人行动轨迹。

  在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协助下,4月7日14时许,民警在永安市某小区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尤某 (男、沙县人)、汪某(男、南安市人),现场缴获盗窃所得银元、铜钱等物品一批。据了解,尤某、汪某多次因盗窃被司法机关处理,近期刚刑满释放。目前,犯罪嫌疑人尤某、汪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返赃工作有序进行中。

  近期,沙县公安局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体现爱民实践活动,仅三月份就破获各类涉及民生案件20余起,及时为群众挽回一批损失,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前插行后插行删除复制剪切设为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