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4月7日讯(通讯员 练玉强 本网记者 蔡晓卿)4月1日,三明永安市环境卫生所的职工小黄在三明市第一医院办理出院手续时,可享受3478.42元的职工医疗互助补助金直接在医保卡中结算。据悉,这是2021年三明市总工会11件办实事项目之一,也是全省首家实现职工医疗互助补助与医保“一站式”即时结算。

  据了解,此前,三明市职工申请3000元以上的职工医疗互助补助金,大约需要10个工作日;3000元以下的需要7个工作日,并要收集好审批表、出院小结、住院发票、结算表、社保卡复印件等等。

  而从4月1日起,同时参加三明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及职工住院医疗互助活动的职工,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刷医保卡结算时,就能同步完成医疗互助补助金办理手续,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

  据悉,今年,市总工会把更多的资源、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时间,用于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今年1月20日,“实现职工住院医疗互助补助和城镇职工医保同步结算”项目建设正式启动,仅用二个多月时间,就投入运作,实现让职工“一趟不用跑”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