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即将来临,为认真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交运集团召开2021年春运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省、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1年春运、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春运经预判将面临“五大考验”。一是客流存在较强不确定性。客流预计将显著低于往年,并呈节前分散节后集中的特点;二是疫情防控任务繁重。春运期间人员流动性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三是城市公共交通集疏运要求高。受疫情影响,高铁、民航旅客增多,对旅客接驳疏散带来挑战;四是公路保畅压力大。受疫情影响,自驾出行可能增加,各类道路保通保畅压力增大;五是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春运期间异常天气多发,客运车辆高负荷运行,农村道路安全通行管理力量较为薄弱。

  会议强调:各基层单位、各部室要精心组织,按照集团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春运和疫情防控责任,成立工作机构,细化责任措施,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要精准制定防控方案,强化人员防护管理,提升客运疫情防控标准,科学精准做好春运疫情防控;要提早部署落实,排查治理隐患、制定疫情及安全应急预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优化运力组织,落实优质服务,确保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春运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