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正值开学高峰,为更好地服务师生,解决出行难题,全面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市交运集团所属三明公交通过多方沟通、协调并经多次实地调研后决定,自9月11日起,将62路、65路公交线路首末站由梅狮新村延伸至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

  由于医科院位置特殊,坡陡且处于拐弯及交叉路口,公交车在该处通行、掉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安全行车,原62、65路公交只能在梅狮新村小区门口掉头,而该处离医科院北门还有近500米长坡,医科院万余名师生乘坐公交车十分不便。而此次62、65路公交线路延伸至校内调头,将为医科院万余名师生带来极大的便利,实现了师生在校门口乘坐公交车的美好愿望。

  近年来,为做好公共交通出行服务,方便三明市民出行,三明公交围绕重点区域、民生需求,仅2020年就落实了开通V1微公交线路,破解高峰出行难题;开通万寿岩专线,推进文旅发展,服务周边群众;实行同城公交公益化运营,方便市民出行,促进三沙融合发展等多件公交服务民生实事,得到了三明市民的好评。

  后续,三明公交将继续围绕市民诉求,以创建市民满意的城市公交服务为目标,全力打造让政府放心、市民满意的平安公交、文明公交、和谐公交,为三明城市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