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灵台山越野赛”在清流县长校镇举办。杨颖 摄“清流县灵台山越野赛”在清流县长校镇举办。杨颖 摄

 

     东南网三明8月4日讯(通讯员 杨颖 柯佳伟 陈锐)为全面展示和宣传清流的美丽景观和独特魅力,扩大清流名片知名度,提升清流文化、旅游、体育整体形象,打造清流品牌,8月2日,“清流县灵台山越野赛”在清流县长校镇举办。该赛事共吸引来自泉州、宁德、龙岩及清流周边地区26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加,参赛者年龄最大84岁,年龄最小8岁。

跑步爱好者参加比赛。杨颖 摄跑步爱好者参加比赛。杨颖 摄

 

     此次比赛由清流县长校镇人民政府、清流县文体和旅游局、清流县卫生健康局主办,以“如画清流山水长校”为主题,设置了12.3km和32.1km两个项目。

     比赛中,选手们挥洒汗水,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泉州的张红波以2小时27分9秒获得32.1km冠军,来自连城的江长生以1小时25分获得12.3km冠军。

颁奖仪式。杨颖 摄颁奖仪式。杨颖 摄

 

     近年来,清流县依托独特生态优势,创新“生态+运动”模式,大力发展生态康养,将乡村旅游和大众体育有机结合,用独特的方式展现美丽乡村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