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日上午10时许,大田县屏山乡茶香四溢,首届大田美人茶开茶节在美人茶的果香蜜韵中启幕!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张家坤、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三明市、大田县有关领导及省内外茶界专家、学者、茶人、新闻媒体等出席了活动。

“美人”如玉,茶香袭人,连央视都赶来了!开茶节盛况在央视CCTV4中文国际频道《传奇中国节·端午》中闪耀直播!美人如玉,茶香袭人,连央视都赶来了!开茶节盛况在央视CCTV4中文国际频道《传奇中国节·端午》中闪耀直播!

 

本次活动由中共大田县委、大田县人民政府、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三明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福州大田商会、厦门市大田商会等单位协办,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中国茶叶学会、福建省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单位指导。

活动现场,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中共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等嘉宾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此次开茶节以大田美人贵雅天成为主题,除了设置主会场外,并在福州、厦门、泉州、广州4地设置分会场。

现场举行了茶叶包装设计比赛及十大茶艺师比赛颁奖仪式,《大田美人茶产业十年规划编制协议》签约仪式,并通过茶诗朗诵、茶艺表演以及茶歌舞等多元素茶文化系列节目,展现大田美人茶影响力大、意义深远的文化品牌,承载和传播悠久的茶文化。

近年来,大田县立足高山生态资源和茶产业发展优势,打生态牌,走绿色路,加快茶旅融合,以茶为媒、扶贫富民,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促进茶企茶农增产、增效、增收,让大田美人茶成为大田县的一张名片、让茶叶成为富裕一方百姓的金叶

大田县先后荣获全国十大魅力茶乡、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国茶叶优势百强县、全国最美茶园、全国绿色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县等荣誉,国家质检总局将大田列入福建乌龙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