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技工教育“放管服”改革,省人社厅、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民办技工院校属地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我省民办技工院校相关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省级权限委托各设区市人社部门实施,明确民办技工院校管理及经费隶属关系,并公布我省调整管理体制的15家民办技工院校名单。

  2020年6月1日起,原省级审批、登记的15所民办技工院校所,按照属地原则由所在地设区市或县(市、区)人社、民政部门实施日常管理。分别为:福建中华技师学院(福州)、福建省东南技术学校(福州)、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福州)、福建财茂工业技术学校(福州)、福建省闽江职业技术学校(福州)、福建省飞毛腿技师学院(福州)、福建省新东方技工学校(福州)、福建省机电技术学校(厦门)、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厦门)、福建省鸿源技术学校(厦门)、福建省鹭岛职业技术学校(厦门)、福建省海峡职业技术学校(厦门)、福建省诚毅技术学校(厦门)、福建省中天技术学校(厦门)、福建海华尤溪工业技术学校(三明)。

  通知要求,各级人社部门将民办技工院校的办学、招生、教学、安全等要素纳入诚信管理体系,与学校(机构)评估、项目支持、专项经费补助、示范性建设、实训基地建设、评优评先等挂钩。对办学不规范、规模小、条件差、水平低、无持续发展能力的,及办学过程中有违法违规行为的民办技工院校,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整改、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理,不断完善民办技工院校的退出机制。(记者潘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