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工作要求,市邮管局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辖区行业生态环保工作,推动实现生态环保“9792”工程目标。

  一是细化任务目标。对标“9792”工程目标,对“瘦身胶带”封装比例、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循环中转袋使用率、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配备网点数、清洁能源汽车购置数等任务进行细化分解。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现场检查、线上通讯平台全面开展行业绿色发展宣传,引导企业开展绿色网点、绿色分拨中心建设,践行绿色用邮生活方式。三是树立典型标杆。将生态环保工作落实情况纳入行业综合服务能力及诚信企业评定范畴,对落实到位的企业树立为行业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加强检查督促。积极制定我市《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工作任务台账》,成立专门检查小组,将绿色发展工作纳入日常检查重点内容,督促企业及时整改问题。

  下一步,市邮管局将加大督导检查和引导力度,持续推进快递包装综合治理工作,不断推动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