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广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4.0版,引导进出口企业使用智能技术一键精准报关,推进口岸提效降费,6月9日下午,省口岸协会会同市商务局(口岸办)举办了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智能报关系统应用培训。会议共有40名市、县商务局部门、海关部门业务骨干及进出口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省口岸协会详细介绍了单一窗口4.0版智能通关平台情况,并现场演示通关实操。课程围绕单一窗口智能平台背景、建设成效、使用方式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向进出口企业宣讲使用智能报关系统可提升企业申报效率,降低进出口成本。培训后,省口岸协会与参会企业代表积极互动,现场答疑。会议由市商务局(口岸办)叶允庚四级调研员、市口岸办副主任主持。叶允庚副主任强调,希望我市进出口企业用好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

  为做好对接服务,省口岸协会会同市商务局(口岸办)10日上午赴三明港务报关有限公司、三明市丰润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实地指导,深入了解企业运营及通关情况,现场演示企业报关流程,引导进出口企业自主报关。企业表示,此次培训及现场指导非常及时,特别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的情况下,企业出口订单缩减,通过单一窗口4.0版智能通关平台可实现自主便捷报关,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