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经国家信访局审核认定,2019年度三明市新增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8个,即:梅列区、永安市、大田县、尤溪县、泰宁县、宁化县、清流县、明溪县。同时经复核,2018年度获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的将乐县、建宁县继续保留荣誉资格,我市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10个,覆盖率83.33%,占全省获评数37.04%。 

  2016年国家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创建以来,我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群众工作方法,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把工作着眼点放在前端、放在基层,最大限度地把矛盾消化在初始阶段,努力把群众吸附在当地反映诉求、解决问题。及时总结宣传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办法,激发基层活力和创造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出力、人人共建”良好氛围,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全市信访总量持续下降,信访形势稳中向好,每年均有部分县(市、区)被国家信访局授牌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是省内获评数最多的设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