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三明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郑锦利)200元能买到高档浴室柜、500元可以买一台苹果X手机、600元能买一台好空调……利用低价为诱饵,在快手APP上诈骗多人。近日,被告人陈某以诈骗罪被沙县法院依法判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2019年7月19日,被告人陈某在“快手”APP内的“快手生活”板块,发现被害人谢某发布的求购二手空调信息,遂通过网上查找到的物品图片发送给谢某,虚构称自己有他要买的空调,又以低价吸引谢某,使其人陷入错误认识。随后,陈某以需支付定金、安装费等为由,骗取谢某向其微信转账共计660元。如此轻易就将钱财骗到手,陈某便开始利用相同的方式,在“快手”APP上继续行骗,先后虚构低价的浴室柜、二手手机、帐篷、二手笔记本电脑等物品,骗取李某、贾某等9人钱财共计9706元。

  经沙县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9706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陈某被抓获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属坦白,可以从轻处罚。综上所述,根据被告人陈某犯罪的事实、情节、危害结果和悔罪表现,决定对被告人陈某从轻处罚。被告人陈某供犯罪所用的本人财物,应当予以没收,违法所得的一切财物,应当责令退赔。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