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战员利用龙舟前往事发地。三明消防供图指战员利用龙舟前往事发地。三明消防供图

 

     东南网三明4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梁益豪 曾汉钊)4月25日上午6点27分,三明沙县水南绿岩酒楼沙溪河附近,一位老人不慎摔落在河边,现场有血迹。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消防部门到场后,发现现场有一位约60岁的老人瘫倒在距离河岸垂直高度约7米护栏的架空层下,无路径直达老人被困现场。所幸河水并不深,老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救援现场 三明消防供图救援现场 三明消防供图

 

     根据现场情况,指战员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在救援中,由于河面与地面落差大,老人又无法动弹,指战员无法使用消防梯与其他救援器材,于是从附近借了一艘龙舟,由三名指战员穿好个人防护装备后,在岸上牵引人员的帮助下,乘坐龙舟沿着河岸下划至老人被困点。到达被困地点后,指战员首先对老人身体状态进行询问,但老人处于半昏迷状态,口中发出微弱的呻吟声,并未得到有效信息。

指战员协力将老人放上担架抬上龙舟。三明消防供图指战员协力将老人放上担架抬上龙舟。三明消防供图

 

     为防止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指战员协力将老人放上担架抬上龙舟。由于岸边河水浅无法滑行,于是指挥员下令一名指战员在船上扶着担架,其余两人涉水推着龙舟前进至水深处再上船滑行至岸边。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老人被成功救上岸边,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检查后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被困老人成功救上岸边 三明消防供图被困老人成功救上岸边 三明消防供图

 

     由于老人意识处于昏迷状态,现场无目击证人,目前老人掉下河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