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三明4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肖起城)近日,三明尤溪一女子郑某在尤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户籍业务时,因使用伪造的户口簿,被民警当场被识破。

  4月15日,郑某拿着户口簿到尤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业务。户籍民警谢清明在查看郑某提交的户口簿时,觉得这本户口簿和正常的有略微差异。谢清明立即查看档案信息,发现该户口簿上的户籍地址等信息与系统内完全不同,遂判断该户口簿系伪造。随即,郑某被带到办案中心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郑某并不知该户口簿是假的,而该户口簿户主是其儿子邱某,民警随即传唤邱某到案。原来,邱某在两年前为让小儿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想到了办一本假户口簿帮助孩子成功入学的办法。按规定,学龄前幼儿的家长提供房产和户口等证明材料的,可优先在辖区内公立幼儿园就读。邱某虽然购得一套房产,但户口未迁入,孩子暂时不能办理入学手续。他于是花了200元办理了一本假户口簿,并保留至今。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