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岗派出所民警在回复群众的问题。陈永煌 摄凤岗派出所民警在回复群众的问题。陈永煌 摄

 

     东南网三明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我孩子的身份证丢了,重新办理需要几天时间?”4月16日,一学生家长通过微信向挂校民警咨询,随后迅速得到了回复。

     东南网记者了解到,沙县警方与时俱进运用网络开展校园安全防护工作,辖区各派出所全部开通微信公众号,并建立校园安保工作群、学生家长微信服务互动群等多个工作群。民警时时在线为师生、家长解答问题,开展法治教育,接受报警信息,一改了以前师生与民警之间见面少、沟通不畅等问题,实现了“屏对屏”间的互动,畅通了民警服务学校师生的渠道。同时,结合“百万警入千万家”活动,民警与学校、师生、社区形成良好互动,民警主动参与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各方面管理中。

     截至目前,沙县警方已深入2756户家庭社区开展学生安全防护宣传,督促2806名学生在家做好复学前准备,为教育部门推送比对信息62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