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三明市统计局在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有序推进三明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2019年12月16日,三明市政府发布了《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成立三明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建波担任组长,正式启动三明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1月中旬,在三明市统计局网站设置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专栏,及时公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文件通知,宣传普查动态及相关知识。同时,开年之初借春节前人口频繁流动之机,组织各级统计系统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查宣传活动,为普查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3月9日,正式启用“三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印章,市统计局与有关部门共同组建三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工作组。办公室下设7个工作组:综合组、宣传行政组、业务组、数据整理组、户口整顿组、执法检查组、开发应用组,明确了各工作组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

  截止3月25日,全市12个县(市、区),142个乡镇(街道)及3个园区管委会全部成立人口普查领导机构。

  3月25日,三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印发《三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的通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各成员单位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3月25日,三明市人普办印发了《三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进一步明确了普查各阶段工作内容及时间安排。

  目前,三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有条不紊地开展普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