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曾麟)连日来,海外许多国家疫情不断蔓延,三明旅外侨胞的处境和身心健康时刻牵挂着家乡人民的心。3月18日上午,三明市委统战部、市海联会、市侨联通过中国邮政EMS快递的方式向意大利明溪华人华侨联合会、匈牙利福建同乡会、匈牙利明溪商会寄去10万只口罩,为抗击疫情中的三明籍海外侨胞送出满满的祝福。

  据悉,在得知海外侨胞防疫物资告急后,三明市委市政府紧急调拨10万只口罩,寄往意大利和匈牙利,支持、支援海外侨胞抗击疫情。随后,由三明市海外联谊会和三明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各出资10万元购买的防疫物资,以及福建汇天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捐赠2万只口罩和三明市明卫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3万只口罩,将陆续寄往境外明籍社团发给乡亲。同时,在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中,三明市委统战部组织市海联会、市侨联等涉侨部门采取相应举措,第一时间发送《致广大境外明籍乡亲的一封信》,公布市、县两级侨办、侨联的热线咨询电话,引导海外社团侨领组建抗疫乡亲微信群,及时提供国内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健康医疗咨询等,解答乡亲疑惑,切实做好境外明籍乡亲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