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采取点对点接回员工返岗,以及加大线上求职招聘力度、鼓励机构和个人参与招聘、推进区域劳务协作等招工引工措施,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提供全方位服务。今年以来,全市企业已新招员工1.1万人,但企业仍存在缺工问题。

  根据目前我市企业缺工情况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用工及个人求职需要,近日,市人社局通过中国邮政平台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大型线上岗位推送活动。

  为了确保本次线上岗位推送活动取得成效,三明市人社局着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岗位征集。全市共征集408家企业9160个岗位;二是做好对象选择。结合就业群体求职方式特点,重点面向全市18至40岁群体推送;三是做好区域分类。为便于求职者选择就业区域,按企业所在地县(市、区)提供用工岗位信息;四是做好动态岗位保障。在向求职者推送一次性岗位信息的同时,也向求职者推送“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人岗匹配“精准”对接求职方式,为求职者提供动态的岗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