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上午,永安市“春节回家种棵树”启动仪式在永安市林业要素市场隆重举行,永安市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陈永华参加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局发起,全省共设置304个赠苗发放点,赠送树苗24.76万棵,永安共设12个供苗点,赠送苗木3150株,现场赠送苗木30株。

  “动手栽下一棵树,亲手植下一片绿。”乡贤代表邹婷向市民发起倡议,让我们“春节回家种棵树”,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家乡添绿,装点不一样的春节。

  活动现场,有来自永安市燕江小学学生现场绘画,有来自永安市知名书法家现场书写对联,还有野生动植物、护林防火等宣传展板。

  有山有水有牵挂,树更是乡愁的符号。近年来,永安市举全市之力建设“森林永安”, 动员全民参与植树绿化,同时,还在保护好生态公益林的前提下,采取政府赎买林农手中商品林的形式,让山中林木再生长一个周期(20—50年),周期内,除抚育性采伐外,不再有以木材生产为主的经营性采伐,林业发展由侧重于生产向侧重于生态转变,努力把永安打造成天蓝、地绿、水碧的“山水林城、养生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