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22日晚,长沙暴雨,21岁女孩掉入下水道被急流卷走生死不明。近期暴雨突袭福建,“井口”吃人、害人的事件在福建也屡屡发生!#随手拍吃人井盖#拍下那些丢失或破损井盖的照片,您的随手拍摄可能减少悲剧的发生,请与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           #随手拍吃人井盖#连日暴雨,到处积水,行走骑车各种担心坠井坠坑有木有!!为了安全,拍出你身边的无盖陷阱或各种不靠谱井盖!让城市安全起来!发布#随手拍吃人井盖#+不安全的位置+图片 并@新浪福建龙岩频道(@新浪福建莆田频道/@新浪福建宁德频道/@新浪福建南平频道/@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思考:下水道“吞”人何时休?

思考:下水道“吞”人何时休?

■ “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井盖是城市的名片”——很多网友在痛心之余表示,一次次类似的悲剧提醒我们:城市发展不能只重面子,不顾里子。
■ 下水道“吞”人大多因井盖缺失,井盖缺失的原因多种多样,而其背后反映的则是市政设施规划管护机制滞后、问责不到位等问题……<详细>
网友:用尼龙网合上那张“吃人”的嘴!

网友:用尼龙网合上那张“吃人”的嘴!

■ 这个尼龙防坠网的花费不超过10元,却能承受600多斤的物体。在窨井盖下设置尼龙防坠网,几块钱一个;井盖丢了也没人会偷尼龙网,可以说,防坠网是性价比高的设计。
■不少微博网友呼吁:希望相关部门给全国城市的下水道配置尼龙防坠网,保障百姓安全。<详细>
提示:井盖的那些事,避免“落井”悲剧

提示:井盖的那些事,避免“落井”悲剧

■城市下水道窨井盖缺失的情况时有发生,特别在雨季,容易导致路人不小心跌落甚至致命的危险。个人如何小心行路,避免“落井”悲剧? <详细>
■下水道井盖分布在城市哪些位置?
■如何区分下水道井盖?
■如遇窨井意外受伤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