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精选

载入中...
  • 贫困小姐妹涂鸦墙上的梦
  • 这是一个很特殊的家,一间用泥土堆砌的歪歪扭扭的房子就是他们的家。
  • 别人家的墙,只是一面墙,而对于吴雨梅和吴桂梅姐妹俩,她们家的墙充满了涂鸦和数字。有时候爸爸闲下来,就在墙上写乘法表教她们背诵。更多的时候,这面墙是她们绘画的舞台,只有在这面墙上,她们可以尽情地抒发孩童的想象力。
  • 吴雨梅和吴桂梅都是龙岩升星小学的学生,一个13岁一个8岁,全家仅靠47岁的爸爸吴文清打零工养家。33岁的妈妈曹春华是4级智力残疾人,有时候会精神失常,需要持续吃药治疗,每个月1千多元的药费对这个贫穷的家庭来说,是一笔非常大费用。
  • 一家四口睡觉的房间面积只有七八平米大小,墙壁发黑开裂,窗户四处通风。一张破旧发黑的床,床上铺了一张黑黑的床单,就是姐妹俩睡觉的地方。
  • “再穷也要想方设法让姐妹俩学习。”因为买不起学习用品和书籍,吴文清就用粉笔在墙上写满九九乘法表,一点一点教会姐妹俩。每天清晨,都能听到姐妹俩清脆的诵读声。
  • 姐姐吴雨梅内向不爱说话,妹妹吴桂梅活泼爱笑。8岁的妹妹桂梅,像所有同龄的小女孩一样,爱笑也爱美。她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墙上画画,整面墙上都是小女孩随手的涂鸦,边画还边忍不住跟我们介绍起她画的是什么。
  • 腼腆的吴雨梅不爱说话,13岁的女孩已经懂事,了解家里贫穷的现状,她说自己就想好好学习,今后赚钱照顾好爸爸妈妈和妹妹。
  • 只有和妹妹一起玩耍的时候,雨梅才会露出属于同龄女孩天真的笑。“拍照”是姐妹俩最常玩的游戏,家里没有相机,姐姐就充当摄影师,用手指假装相机,妹妹摆好pose,咔一下换一个姿势。
  • 而这个时候爸爸总是静静地看着她们,看到姐妹俩无忧无虑的笑,对他来说就是最大的幸福。
  • 受助人账号:吴文清 连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合社宣和信用社 909082301010010001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