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精选

载入中...
  • 盲眼奶奶为孙女撑起家
  • 吴优旋,4岁,在龙岩宣和乡升星小学念学前班,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脸蛋、绑着两个小辫子,嘴角还有两个迷人的小酒窝,小小年纪就出落得甜美清秀,爱说爱笑。缺失的父爱母爱,在她眼里几乎看不出来。
  • 优旋出生才3个月妈妈就因病去世,爸爸受了刺激,半年以后离家,从此杳无音讯,这4年来都没回来过。优旋从小和68岁奶奶相依为命,奶奶的一只眼睛已经看不见,另一只视物也很模糊。
  • 他们现在住的房子,是很古老的木头房,有些地方已经很破旧了,却没有钱修缮。唯一的房间不到2平米,阴冷又潮湿。旧报纸糊满的屋顶一到下雨天就会漏水,奶奶只能继续用报纸糊住。简陋的厨房,一个很破旧的电磁炉,就是全家人唯一值钱的的东西。
  • 祖孙俩的生活来源,主要靠每个月100元的低保,以及养几只母鸡。奶奶有时候会走上半个多小时的山路到集市上卖几颗鸡蛋,其余的收入都没有。青菜、榨菜、窝窝头......是两人每天一成不变的伙食。家里的鸡蛋需要收集起来卖,根本舍不得吃,更不用说吃肉。
  • 才4岁的优旋,也有着孩子的天性,也想要玩具,可捉襟见肘的家里,实在拿不出更多的钱给小孙女买喜欢的东西,“哪有什么钱给孩子买玩具呢!”奶奶难过地说,优旋也很懂事,知道家里的情况,要过几次玩具被委婉的拒绝后,她也不再开口要钱买玩具了。
  • 奶奶年轻时丧偶,一个人含辛茹苦带大3个子女,两个儿子去世一个,失踪一个,孤苦的老人送走了身边一个又一个的亲人,仅剩下身边年幼的孙女是最后的依靠。回忆起过去的点点滴滴,奶奶不住地擦眼泪。
  • 生活上再怎么困难也都能撑得过去,年迈的奶奶现在惟一的希望就寄托在这小孙女身上,希望她能好好学习,快快乐乐长大成人。
  • 优旋常常紧紧握着奶奶的手,“奶奶你不要死掉,我会害怕,你死掉我怎么办?”对奶奶来说,她最担心的是,当自己一天天的老去,优旋今后的学费、生活费将是最大的问题。“我年纪大了,总有走的一天,今后就希望优旋能够好好学习,自己照顾好自己,也想有好心人来帮助她。”
  • 即使眼睛不好使,奶奶也坚持每天亲自送优旋上下学。雨中,路很潮湿,他们走的很慢很慢,手却握得很紧很紧......
  • 受助人账号:曹华香 连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合社宣和信用社 909082301010010002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