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

2011年,福建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士兵以及就业困难等群众的扶持力度,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等。支持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发挥财政调节收入分配的职能作用,着力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

登录: 密码:

 

2.支持教育优先发展:

2011年,福建提高城乡义务教育阶段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支持中小学校舍安全建设;启动学前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支持200所公办幼儿园建设;支持9所特殊教育学校建设;继续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受助学生达到40万人。

登录: 密码:

 

3.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2011年,福建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提高到25元,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稳步实施;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补助水平从120元提高到200元,低收入群体的医疗救助力度进一步加大。

登录: 密码:

 

4.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2011年,福建支持新农保制度覆盖到全省范围,推进60%的县(市、区)开展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提高企业退休职工月人均养老金水平;提高城乡低保财政补助水平,建立城乡低保与最低工资标准、物价变动相挂钩的联动机制等。

登录: 密码:

 

5.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2011年,福建筹措资金33.53亿元支持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5.27万套,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任务。

登录: 密码:

 

6.支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发展:

2011年,福建推进农村有线广播村村响、乡镇文化站改扩建、农村电影2131工程、“农家书屋”建设,支持图书馆、文化馆等维修改造,实行博物馆、纪念馆等免费开放;支持新建2600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等。

登录: 密码:

 

9. 厦漳泉同城化:

2011年,福建积极推动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建设,正式签订《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合作框架协议》。三市共将推出18个同城化项目,这些项目包括交通、教育、人才、通信、医疗等各个领域。厦漳泉三市居民将进入“同城生活”时代,享受同城化带来的各种便利。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10. 建设大福州:

2011年,福建福州中心城区集中力量开发建设东部新城、马尾新城、晋安新城以及“两岸四岸”等重点区域;全省第一条环线全封闭快速路——福州三环路实现贯通,市区与外围县市的交通联系更为紧密;加大老城区提升力度,因地制宜组团式、成片式加快旧城改造,分步分块推进,改一片成一片,推动人流向新区集聚。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7.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2011年,福建加快构建适度超前、功能配套、安全高效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不断增强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一批重大社会事业加快推进,各地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景观改造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民生状况不断改善。

登录: 密码:

 

8. 保障食品安全:

2011年,福建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支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安排食品监督抽查检验费比上年增长77%;出台《福建省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实施方案》,规定了8类违法行为;组建食品安全专家库,首批确定204名食品安全专家,并在此基础上成立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

登录: 密码:

 

11.海西路网建设:

2011年,福建海西交通实现跨越发展,海峡大桥改变岛民生活龙岩明年将通动车;平潭“海峡号”高速客滚船通航台湾,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提供了诸多便利;总投资近10亿元的厦门机场新候机楼工程正式奠基。

登录: 密码:

 

12. 稳定房价:

2011年,福建各级建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显现,投资保持增长,增幅回落;投资投机性购房受到抑制,市场降温,住房成交量萎缩;房价总体平稳,部分城市房价开始出现松动,市场下行趋势明显。

登录: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