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寿宁7·24重大交通事故回放

7月24日上午7时50分许,寿宁县南阳镇山坑村人柳某,驾驶正三轮摩托车(闽J52530号)从寿宁县南阳镇山坑村开往寿宁县南阳镇方向,途经山坑村通往南阳镇的村道石桥路段,车辆驶离右侧路面翻到山边,致现场13人死亡、9人受伤的交通事故。[详细]

事发后,寿宁县立即组织开展施救工作,将9名伤员送往寿宁县南阳镇卫生院、寿宁县医院抢救。其中1人在医院抢救中死亡,目前事故造成14人死亡。

此处山崖约20多米,坡上和崖底满是坚硬的石块,事故路段没有护栏。出事的正三轮摩托车已经完全扭曲变形,山坡下鲜红的血迹触目惊心。事发车上实载22人,出事的村民均为寿宁县南阳镇山坑村村民,当天早上六点多,他们坐上摩托车前往南阳镇赶集,车上还装有不少的茶叶。目前,受轻伤的村民正在南阳镇卫生院接受救治。

农村交通事故详解

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在城市,禁止机动三轮车非法搭客营运是人人皆知的事。然而,检视现实不难发现,在我们身边尤其是农村地区,非法营运黑三轮仍然大量存在。正如当地网友微博所述:那里从来没有大巴车,都是三轮车。

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驾驶技能差;发生事故的正三轮摩托车不具备大量载客的条件,22人属严重超载;部分乡镇道路老化,道路缺乏保养,且安全设施、警示标志不齐全;再加上近期连日阵雨,事故发生地的路面湿滑。在如此主观加客观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必然隐藏着极大的事故隐患。

在公共交通的真空地带,能载货拉人、价格又便宜的三轮车,自然就成为一些人代步的首选。如此情况下,相关职能部门在痛下决心、疏堵结合治理黑三轮的同时,公交交通也应有所作为、积极担当,公共交通和轨道交通一定要及时跟上,弥补治理三轮车后一些地方公共交通盲点多、运力差的现状,为农村居民解决出行难之忧。

近年来重大交通事故频发

6月20日1时50分,我国沈海高速公路霞浦段,一辆由无锡开往厦门、载有45名乘客的客车坠入30多米山谷中,导致17人死亡,3人重伤。[详细]

今年1月4日,沪昆高速公路贵州黔南段发生的长途客车翻车事件,导致18人死亡。

今年1月3日沪昆高速湖南中方县境内路段发生重型挂车与大客车相撞,造成13人死亡,41人受伤。

2011年7月23日,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南信阳境内,一辆大型卧铺客车违法装载化学品,行驶途中起火燃烧造成41人死亡,6人受伤。

2010年5月23日,长深高速公路辽宁阜新境内,一辆大型卧铺客车与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相撞,造成33人死亡,23人受伤。

如何避免事故值得反思

有资料显示,交通事故已经成为世界的第一害,而中国是世界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在我国,每年交通事故的发生达到50万起,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交通事故的发生常常看似偶然,但偶然背后却往往隐藏着许多的必然,事故发生虽然只是在一瞬间,但这一瞬间上演的悲剧却往往源于长时间埋下的祸因。

一场交通事故涉及到多个家庭,从不同角度折磨着每一个与之有关的人。悲剧已经发生,事实剥夺了“假设”存在的权利。 事故提醒我们,驾车时应小心谨慎避免事故。驾车还要量力而行,天色已晚或遇到雨雪天气,也应首先考虑安全,不要着急赶路。开车时心存敬畏,才能真正远离事故。

结语:只有吸取前车之鉴,才能避免重蹈覆辙。

频道:新浪福建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谢小跨 @哇球球是catty猫仔仔

工作邮箱:xieming@fjmail.sina.com.cn

版权声明:新浪福建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博大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