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福建微博盛典-微博之夜介绍

中国互联网界最具影响力、最能够充分体现网民意志、最代表主流网络文化的网络盛宴——“新浪网络盛典”,自2003年举办首届以来,历经8年的成长,已经从单一的新闻评选逐渐发展成为全方位、多领域、多角度的盘点评选,并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行业风向标和晴雨表。2011福建微博盛典是新浪网络盛典在福建区域的首次落地。

会上,新浪微博将发布2011年度福建政务微博报告,包括政府机构微博盘点和政府官员微博盘点,将全面梳理2011全省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用准确的数据和详实的案例为政府微博运营提供参考,推动微博问政、微博行政。

除发布政务微博报告,本届盛典还将以新浪微博的2011全年微博指数作为唯一评选标准(微博指数包括微博影响力指数和微博热度),颁发2011年度政务微博影响力大奖、年度媒体微博影响力大奖、年度企业微博影响力大奖、年度草根微博影响力大奖;以及年度政府、媒体、企业、草根机构及个人优秀奖等多个奖项。全面深入盘点2011年福建政务、媒体、企业等领域在新浪微博有突出表现和成就的机构和达人。

评选规则

2011福建微博盛典-奖项评选规则:

本届盛典各类奖项以新浪微博的2011全年微博指数作为唯一评选标准,微博指数包括微博影响力指数和微博热度。

微博影响力指数

微博影响力指数由微博账号的活跃度、传播力、覆盖度三个指标构成。其中:

1、活跃度,指的是新浪微博ID主动发博、转发、评论的有效条数。

2、传播力,指的是新浪微博ID所发微博被转发、被评论的有效条数和有效人数。

3、覆盖度,指的是新浪微博ID的活跃粉丝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