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精选

载入中...
  • 大山里的公主梦
  • 城里的孩子,也许对芭比娃娃并不陌生,美丽的芭比公主们住在梦幻般的水晶宫殿里,拥有着各式各样漂亮的衣服……那是每个女孩童年的公主梦。
  • 兰梦雪,这个大山里的10岁女孩,也同样憧憬着和城里孩子一样的公主梦。她的芭比娃娃,是家里唯一的玩具,也是她最心爱的宝贝。
  • 她是宁化双石村双石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家住在隔壁村子,每天至少要走四十分钟的山路才能到学校。
  • 在梦雪刚出生的时候,父母经常吵架,妈妈很快就离开村子改嫁了。后来,爸爸又给梦雪找了继母,生了个弟弟,不久他们去了县城里生活,只定期寄钱回来,家里留下奶奶和梦雪一起生活。梦雪对于妈妈的记忆,已经十分模糊了。而对于爸爸,她也只能通过家中墙上挂着的几张老照片,依稀辨认。
  • 奶奶已年至古稀,每天还要去田里干农活,年迈的身体挑起沉沉的扁担,也挑起了独自抚养孙女的责任。奶奶原本有力的双手,终敌不过岁月的洗礼,蜡黄的皮肤上早已布满了厚厚的老茧。
  • 山村的孩子早当家,懂事的梦雪很小就学会了分担奶奶的家务,生火、做饭……她早早就学会了。
  • 梦雪喜欢画画,在她小小的世界里,藏着许多美丽的梦。用过的作业本,都成了她的画簿,她用一双小手,在纸上画下许多五彩斑斓的故事。
  • 她画了一座高高的房子,她在房子的屋顶涂上了好多颜色,房子周围种满了树和花,“我要和奶奶、还有好多人一起住在里面,”她笑着对我说,“整个房子里都是爱心。”
  • 心灵手巧的梦雪还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她捡来肥皂盒、纸筒卷、纸箱皮等,做了一只小动物和一枚火箭,“它坐着火箭,就可以飞到太空去啦。”
  • 有一次,几个义工哥哥姐姐载着满车的礼物来到学校,给孩子们带来了许多礼物。在众多礼物中,梦雪被一个金发碧眼的芭比娃娃深深吸引住了,她从没见过这么华美的衣裙。
  • 梦雪立刻把它带回了家,从此和它成了最好的朋友。她每天都要把它拿出来,给它换换服装。她尤其喜欢那条淡黄色的纱裙礼服,腰间还别了一朵紫色的花。梦雪说,娃娃把它穿在身上时,就像童话故事里的仙女一样。
  • 大家问她,“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她抱着芭比娃娃不做声,只是羞涩的笑笑。
  • 后来,她悄悄拉着我跟我说,她做过一个梦,梦里,她和自己的芭比娃娃一样,穿着漂亮的裙子,在田野间跳舞……
  •     受助人账号:兰平木 中国农业银行 曹坊乡双石村 621336 20300051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