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精选

载入中...
  • 小男孩的汉堡梦
  • 黄骁,7岁,上寨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一家五口人,父亲受伤一直在家休养,17岁的哥哥在县里的中学念书,一个月才回来一次。70多岁的奶奶患有哮喘病,每个月都需要吃药。35岁的妈妈在村子里一个工厂打工,赚取微薄的收入,只身一人挑起了养家的重担。
  • 家里的房子是40年前修建的二层简易平房,每当屋外下雨,家里就下小雨,要是风大一点,屋顶的瓦片就会被风吹得掉落一地。无论是厨房,还是卧室,墙壁无一不是斑驳脱落,门窗破败,起风的时候,屋内越发冷飕飕的。哪怕点上了灯,整个屋子还是阴暗潮湿,难以想象这里住了一大家子的人。
  • 两年前,黄骁的父亲因从工地摔伤,无法再从事重体力劳动只好在家休养,丧失了劳动力,对这个清贫的农村家庭可谓是雪上加霜。
  • 爸爸的脚上至今还插着钢管没拆除,黄骁常常会摸着爸爸的腿,念叨安慰着“不疼不疼”。 虽然腿脚不方便,爸爸仍会帮家里做一些相对简单的农活,一两个小时的农活,却要忙活上大半天。黄骁不上课时,心疼爸爸腿脚不方便,常常抢着帮爸爸干活。父子两个穿梭在菜田里,虽然辛苦,但能帮到爸爸的忙,小男孩还是很开心。
  • 家里的狗狗一看到黄骁回来,就飞奔上去缠着小主人。这个年纪的小男孩自然是活泼的,黄骁并没有因家中的贫苦而内向愁苦。黄骁有一个特别宝贝的玩具小车,这个玩具车还是家里的亲戚好几年前送的,是小男孩最喜欢也是唯一的一件玩具。
  • 看到电视上麦当劳的汉堡广告,黄骁总觉得那一定是最好吃的东西。可懂事的他知道,需要到城市里才能吃到汉堡,对他而言,这近乎是一个奢侈的梦。每当黄骁独自一人躺在他的玩具车上时,他总是幻想着,心底汉堡的味道。
  • 受助人账号:黄锋 闽清县农村信用合作联合社上莲信用社 901042001010010019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