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福州公墓使用有年限 20年后需续费

临近清明,回福州扫墓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不少人在亲人墓前祭奠之时,还有一件心事难以放下:墓地的使用年限到期后,到底该怎么办?

  

根据《福州市殡葬管理实施细则》规定,福州市公墓墓穴使用年限为20年。据了解,福州有不少公墓墓穴已临近20年大限,之后这些墓会被如何处置,要续交多少管理费,这些新问题,让每个清明扫墓的人都难以回避。 >>>>【我有话说】 【评:做不起房奴更不做坟奴

关于墓地续费的调查

你如何看待福州公墓20年后需续费?
气愤,死了还不能解决“住房”
无奈,现在要开始为死了以后赚钱
担心,以后谁来给我付钱
你觉得公墓应该收续费吗?
不应该,要是没有子孙不是很惨
应该,可以加强墓地管理
你觉得墓地应该如何改革?
政府出台福利,让没钱人有基本的安身之地
让人们自由选择公墓或者私墓
出台政策打压墓地价格
其它

你说我说公墓续费

墓地纳入国家公共福利

在美国,对于安葬者,国家提供的标准面积及墓型为免费,墓碑很小,多为白色。

要让人自由选择墓地

给人们选择,让有需求的人来决定他及他的家人选择公墓还是私墓,才能让暴利和炒作消失。

没有子孙怎么办

房子买不起,墓地养不起,万一没有后人,将不知尸骨何存。

福州市公墓墓穴使用年限为20年。据了解,福州有不少公墓墓穴已临近20年大限,之后这些墓会被如何处置,这些新问题,让每个清明扫墓的人都难以回避。>进入讨论

殡葬管理得人性点

20年到期没有续费,骨灰被取出集中安放,在情感上着实令人难以接受。

中国殡葬公益化不足

公墓理当是一种公共服务,不应采取市场化经营。

三问公墓续费

1)是否人性化,从小我们就被“教育”,亡者不能扰,现在怎么解释?……

微博大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