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特奥焦点 更多>>

特奥会圆满落幕 晚会凸显“爱”主题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闭幕式9月25日晚8时在省体育馆隆重举行,以“大爱无言”为主题的文艺晚会随后上演。

福建获特奥运动发展杰出贡献奖

熊熊燃烧了7天的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的火炬9月25日晚在福州熄灭,第五届全国特奥会正式结束。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会徽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吉祥物

爱在海西

特奥会来历

    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以下简称“特奥运动”)是智障人参与的体育运动。全球共有1.7亿智障人,约占人类总数的3 % 。我国有1200万智障人。他们由于先天或后天的原因,大脑活动发生持续性障碍(即伴随终生,不能治愈),导致他们学习能力低下和智能有限(IQ值测试低于70),而且他们的适应性行为值也落后于健全人,这一特殊群体统称为智障人。【详细】

第五届(福州)特奥会简介

    今年9月19日至25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特奥委主办,省政府承办的全国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将在福州举办。本届全国特奥会的主题口号为“共享阳光·你我同行”。会徽以福州市市花“茉莉花”与形象化的运动员为设计元素组合创意而成。吉祥物“福乐娃”以福州地区的传统名果“福橘”为原型,通过卡通化的艺术处理,塑造了一个活泼可爱、动感十足的形象,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历届特奥会

第一届全国特奥运动会 深圳 1987年3月27日至29日

第二届全国特奥运动会 福州 1991年3月10日至12日

第三届全国特奥运动会 西安 2002年9月8日至13日

第四届全国特奥运动会 哈尔滨 2006年7月29日至8月5日 【详细】

微观特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