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的儿童品牌市场

奢侈品的新目标人群——儿童

近几年,儿童奢侈品市场迅速扩张,国际一线奢侈品牌纷纷推出童装系列,一套衣服连鞋帽配套下来价格甚至过万元。不仅仅是衣物,孩子们的“奢侈世界”衣食住行样样不缺。[详细]

别以为几个月大的宝宝除了吃就是睡,他们还很会花钱呢!6000多元一辆的“座驾”,3800元一件的风衣,1100元一双的小鞋子……这样的消费水平估计连多数成年人也望尘莫及。[详细]

而在厦门,家长给孩子投保很舍得花血本,动辄几万元、几十万的年交保费,甚至上百万元的都有…… [详细]

延伸阅读:半岁小美女花去十几万 新潮爸妈热衷奢侈儿童用品

          厦门儿童版MBA两年学费近3万 称全方位打造幼儿

当事三方解读奢侈品消费

高端儿童用品市场就如一块香浓的芝士蛋糕

商家:一些家长出手阔绰令人咋舌 有些家长的大手笔实在是令人咋舌,每次帮孩子买东西都是一堆一堆地买,好几千元的小首饰一买就是好几件。象六一节的时候咨询购买小孩奢侈品的顾客也会变多。

家长:“奢侈”是希望孩子生活得更好 有这样的条件为什么不能为孩子提供这样的生活呢?这么做只是希望孩子生活得更好。这是个人的消费习惯,而恰好也有这样的消费能力。

孩子:用奢侈品的感觉挺好 一直以来都用这样的东西,觉得挺正常的也挺好的。看到同学有一些很贵的好东西也会羡慕,也不会因为用了奢侈品而特别排斥其他商品。[详细]

网友热议:奢侈品=洪水猛兽?

儿童奢侈品来袭 父母不手软

观点一:奢不奢侈要看家境 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购买奢侈品并没有太多含义。孩子有自己的审美观,也不见得贵的东西他就觉得好。如果消费得起,买好一点的衣服穿久一点也不错。孩子出门还是应该体体面面,奢不奢侈要看家境,也要看自己的小孩消费观念对不对。

观点二:要有正确消费观 小孩子长身体快,买太好的衣服穿没多久就要扔了,也是浪费。此外,作为父母都想竭尽所能给孩子最好的,但不要过分追求名牌,让孩子养成奢侈的消费观对他今后的成长不好。

观点三:孩子别太早接触奢侈品 不要让孩子小小年纪就接触奢侈消费,即使家境优越,也应当让小孩自食其力。

观点四:并非家家都富裕 孩子要懂得知足 如果有条件当然可以买好的贵的,可并非家家都富裕、都能给孩子买得起奢侈品。因此,孩子该有的基本条件要尽量满足,但超出基本之外的还需量力而行,孩子也应该要学会体谅、懂得满足。[详细]

孩子究竟该怎么养?

业内人士:中国将培养一大批新生代奢侈品消费者

物质诱惑是危险的

物质上的奢侈只能给孩子带来瞬间的快乐,他们最需要的是父母的爱。如果纯粹是物质上的奖励,容易让孩子形成为了得到东西才表现好,追求的是物质的诱惑。而用物质作为诱惑是危险的,一些家庭对孩子的爱是无原则的,没有情感积累过程。太容易得到的,就不懂得珍惜。“富不过三代”正是源于家庭缺乏人文素养。[详细]

爱才是最好的奢侈品

你可以给孩子购买很多奢侈品,可是你却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他。久而久之,孩子会不会把父母和物质画上等号呢?我们并不需要杜绝奢侈品,因为不同的经济条件决定了不同的消费习惯,但是一个笑容、一句鼓励的话和一次陪伴,对孩子们来说可能比价格上万的奢侈品要来得温暖。因为爱,才是最好的奢侈品。[详细]

适合比奢侈更重要

一些父母总觉得给孩子买的东西越贵越好,认为价格越贵的东西用着越放心,家长越有面子。结果既给自己增加了过多的负担,又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其实父母要为孩子选择最适合他们成长发育阶段的东西,而不在于价格和品牌。时下不少人已是“房奴”、“车奴”,如果生了孩子后又成为“孩奴”,岂不是一辈子都做牛做马?[详细]

女儿该不该富养? >>>参与话题讨论

正方:应该要富养
如果养的是女儿,就要尽可能地为她营造一个富足舒适的成长环境,从小使她对高质量的生活耳濡目染,这样培养出来的女孩子长大后会很有品味,会创造有情调的生活,更不容易收到诱。
女儿应该不应该富养?
反方:不应该富养
富养会造成孩子娇生惯养,社会生存能力差,而当今社会又要求女性自强、经济独立。如果一个女孩从小舒服日子过惯了,想要什么基本都能得到,她对物质的要求只会越来越高,胃口越来越大。
colin柯林
colin柯林:昨天听到最感慨的一句话是:—个女顾客说最可悲的是把一个女儿养到十八岁的时候,被一个流氓骗子骗走了。而我觉得把儿子养成一个流氓的人同样是可悲的!女孩富养男孩穷养小时候教养对未来多重要,分享给为人父母的朋友呵,六一到了关爱孩子的身心成长,比一些礼物更好!!
宝宝邦
宝宝邦:【女孩的精神富养】“富养”女儿,要在用物质开阔其视野的同时,注重其精神思想上的教养!培养孩子自尊、自爱、自立、自强,让孩子懂得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感恩!只有这样,她们才会拥有面对诱惑无动于衷的淡定,拥有高贵典雅的魅力气质,拥有温文尔雅通情达理的修养。
月虽如弓
月虽如弓: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美国富人平时他和太太旅行坐头等舱,如小女儿同行,就一家人坐经济舱。女儿上高中能自我照顾后,一家出游夫妇就坐回头等舱,让女儿自己坐经济舱,他对女儿的解释是:"照顾你是我们开心的义务,宠坏你就是我们愚蠢的错误!"让女孩精神强大有所追求,才是真正的富养。
吹毛求疵的破缺点死处女座
吹毛求疵的破缺点死处女座:我现在才觉得女儿一定要富养,这样才不会轻易被诱惑,儿子就穷养,以后才懂奋斗
神秘园之梦
神秘园之梦:女儿要富养,不是说非要给她最好的吃穿,而是应该从小带她开阔她的视野,增长她的见识。一个见过大世面的女孩,能禁得起物质的诱惑,不会被花言巧语所击败,有自己的信仰,不被外界势力所左右。
Tong_Babe
Tong_Babe:为什么女儿要富养?原因很简单:甭管家里有钱没钱,一定要让女儿有一定的优越感,偶尔也得有些她想得到的物件,知道奢侈品是何物。同时努力教会她时尚与金钱是可以不同而语的,当然一切要建立在接受的范围内。不需要攀比。这样的女孩儿有见识,有视野,就不容易被男人的花言巧语轻易的勾搭走了。[哈哈]
板儿牙当自强
板儿牙当自强:昨晚坐拉萨河边跟一个内向的同事聊了好久,她说以后如果有个女儿一定要富养,能多宠就多宠着她,这样才不会别人给一点好处她就被骗走。我觉得这是大错特错的想法。物质的诱惑是无止境的,世事无常,一个人做到内心强大,靠自己,做自己,坚持自己的原则和品质才是根本,思想满了才不会空虚寂寞向外求。
ricki的微博
ricki的微博:今天看(读者)里面提及女儿要富养,我觉得这事没个绝对的,我小时候家里很穷,但我长大之后对物质的需求出奇地冷淡,不会想着嫁个有钱人,不会想着要买房买车买名牌衣服等,不会去攀比,只是想着家人都健健康康的,我可以活得自在而不是给房贷车贷拴S
Lin__嘉俊
Lin__嘉俊#女儿富养#这个问题应该要结合自身的条件吧?如果家庭条件好,想怎么养都行。如果连一日三餐都顾不上,那你就该想想养不养了?
Annabella06
Annabella06:富养的女儿不会轻易受诱惑,可也会出现相反的问题,她不拜金,但也可能在感情中完全不考虑金钱的位置,对金钱视而不见。认为心灵的富足远胜财富的富足,遇到不懂呵护的人,同样难维系。与其盲目的富养,不如教会如何识别合适的男人。
我是王逸慎
我是王逸慎#女儿富养#男女都不该富养!!富养对他们以后的自立有很大的影响!!不能让他们产生依赖性!!
竹露荷风梅影
竹露荷风梅影: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看看那些被钢琴折磨的孩子,该感到幸福才对。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能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绝对要比什么愿望都得到满足更重要。反正我是不同意富养女儿的做法。
@丁一晨DYC: 5岁时我想学钢琴。妈说:家里买不起钢琴,咱学手风琴怎么样?我说好。我不喜欢手风琴但也一直坚持了下来。因为我一直把它当作心爱的钢琴。今天我用自己赚的钱买了一架钢琴。可十岁时想要的洋娃娃,二十岁得到了又有什么意义?亲爱的你,请努力奋斗,为了自己以后的孩子。别让ta的童年因为钱而遗憾什么

结语:穷养富养,不如教养。

频道:新浪福建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僵硬的脖子 @谢小跨

工作邮箱:wenshujuan@fjmail.sina.com.cn

版权声明:新浪福建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博大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