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福州男子现身网络自曝是东街口暴打乞丐的人

近日,东南快报曾连续追踪报道一男子在东街口暴打乞讨老人的事件引发社会关注。昨日上午,网友@雷鸣天宇(以下称雷先生)在微博上爆出疑似打人者的QQ号、户籍所在地,以及在福州的住所。目前,该网友称他已将网络上所获得的信息交给福州警方。

福州:男子飞踹乞讨老人 打人者疑似发微博自曝

9月4日,网友爆料称东街口一年轻男子当众殴打一名老人长达十分钟之久,消息上配有一段现场录制的视频。网友“雷鸣天宇”就是该事件的目击者及打人视频的拍摄者。昨日,“雷鸣天宇”发微博称,9月11日,一个微博名为“pp残雪z”的账号主动@自己,说打老人的人是他,还配上了三张自拍照及一张衣物的照片。

福州街头打老人者遭人肉 被人肉宁波男子出面证清白

一年轻男子在东街口暴打七旬乞讨老人,昨日中午12点半,乞讨老人马花离开了福州市救助管理站,在其弟弟的陪同下回到福州的住所。票已准备好,今天下午,老人将坐上开往河南老家的列车。而被“人肉”的宁波小伙子通过当地媒体澄清,并表示,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福州东街所表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男子东街口暴打乞讨老人续 警方希望打人者自首

一名七旬乞讨老人在东街口遭暴打,目前,这名老人已被送往福州市救助管理站。昨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陪同老人的弟弟马大水来到救助站。该站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东南快报记者,乞讨老人马花确实在该站内,但是,因为中秋节放假,站内的相关负责人不在,人现在还不能接走。最早需要等到本周二中秋假期结束后,关于马花老人的事情才能解决。

福州街头暴打老人者遭人肉 指向宁波一男子

福州东街口男子打行乞老人事件在微博上掀起了一场“人肉”风暴,一名宁波男子被指为打人者,遭数万网友网络围攻。 与此同时,被打老人身份确认,实为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傅寨乡熊楼村人,真实姓名为马花,从2008年10月起,他便到福州捡破烂,每逢夏秋农忙时节和春节期间返家。马花于今年6月份又一次来到福州捡破烂,河南大旱的灾情,并没有过多影响该村收成。

福州男子飞踹行乞老人 疑与别人冲突找老人发泄

在福州东街口新华都门口,一个20多岁小伙子飞踹一位头发花白、身形枯槁的行乞老人!该男子追着双手拿着袋子的老汉,老汉被男子狠狠踹了一脚后逼退在墙角,男子被同伴拉走。乞讨老人今年73岁,来自河南省驻马店,由于老家发生旱灾,为减轻家里负担,才只身一人来福州乞讨。他称,目前身体并无大碍。

为行乞老人发条微博

福建身边事:【福州#男子飞踹行乞老人# 为行乞老人发条微博】我们经常会看见年迈的老人,在街边乞讨。他们中的一些人把乞讨当牟利手段;而更多的可能是,子女不孝不尽赡养义务,老人被逼乞讨;或是没有生存能力的老人因没有社会的救助,流落街头…行乞老人,城市边缘的群体,他们需要得到善待http://t.cn/RhbvTqH

事件脉络

undefined
福建身边事#男子飞踹行乞老人#【警方希望打人者自首】台江分局茶亭派出所民警@生若夏花w:虽然网上有人肉出打人者身份,但暂未核实。办案单位的兄弟们熬着夜加着班,就是希望早日能给大家一个满意答复,请您,相信警察!打人者,请早日投案自首!http://t.cn/RhbvTqH
@福建身边事: 【福州#男子飞踹行乞老人# 为行乞老人发条微博】我们经常会看见年迈的老人,在街边乞讨。他们中的一些人把乞讨当牟利手段;而更多的可能是,子女不孝不尽赡养义务,老人被逼乞讨;或是没有生存能力的老人因没有社会的救助,流落街头…行乞老人,城市边缘的群体,他们需要得到善待http://t.cn/RhbvTqH
undefined
福建身边事:【福州街头暴打老人者遭人肉 指向宁波一男子[吃惊]】福州东街口,男子飞踹乞讨老人的新闻引发全国关注。昨日也在微博上掀起了一场“人肉”风暴,一名宁波男子被指为打人者,遭数万网友网络围攻……详:http://t.cn/RhqzAOM #为行乞老人发条微博#专题http://t.cn/RhbvTqH
@生若夏花w: #殴打乞讨者#,经办单位进展如下~警察叔叔到福州岳峰鹤林村和救助站,已找到被打老人和他弟弟并做了询问笔录,虽然网上有人肉出打人者身份,但暂未核实。办案单位的兄弟们熬着夜加着班,就是希望早日能给大家一个满意答复,请您,相信警察!打人者,请早日投案自首,我不带吓唬你的,你真的跑不掉。
undefined
福建身边事:【福州男子闹市暴打乞讨老人疑为发泄 被打老人:不疼没事】昨日,东街口一男子暴打一位头发花白、身形枯槁的乞讨老人长达10分钟。疑是跟别人发生冲突吃亏,借机打老人发泄。据了解,老人今年73岁,来自河南,老家发生旱灾,为减轻家里负担,才一人来福州乞讨。他称,身体并无大碍http://t.cn/Rh49n8j
undefined
福建身边事#男子飞踹行乞老人#【网曝福州一年轻男子街头凌空飞踹一老汉】据@东南快报 :今天下午,有网友爆料,在东街口新华都门口,一个20多岁小伙子飞踹一位头发花白、身形枯槁、约70多岁的行乞老人[哼]!该男子追着双手拿着袋子的老汉,老汉被男子狠狠踹了一脚后逼退在墙角,男子被同伴拉走。有网友已报警。

乞讨老人:他们为什么流浪

 -生计艰难的乞讨者-  《福州男子暴打乞讨老人 被打老人:不疼没事》

乞讨老人今年73岁,来自河南省驻马店,由于老家发生旱灾,粮食减产严重,为减轻家里负担,才只身一人来福州乞讨。他称,目前身体并无大碍。“我现在身体还好,准备再过两个星期,就回河南老家。”老人说,他没有带厚衣服,天冷了便只能回老家了。[详情]

 -无家可归的流浪者-  《老太乞讨40年 与亲人相认仍无家可归》

黄老花在泉州南安向阳镇杏田村的老房子早已破烂不堪,无法居住。由于长期在外,她也没有得到相关的养老补助。儿子入赘他家,她也不想跟随儿子回家。想去福利院,她又有儿有女,不符合条件。最后,老人的儿女决定让老人暂时跟随女儿女婿回家。但家人担心,不习惯被家人照顾的她还是会往外跑。[详情]

 -意识不清的患病者- 《仙游痴呆老人离家走失 沿路乞讨》

陈阿全当天本想离家到外面捡柴,却因迷失方向往仙港大道行走,一路走到枫亭、泉州,饿了就向沿路居民乞讨食物,累了就躺在路边休息,直到走到高速公路被交警发现,才被送到救助站。[详情]

我有话说

视频推荐

被打老人身份

undefined

被打老人真实姓名为马花,1948年生,今年66岁,家住驻马店市正阳县傅寨乡熊楼村杨庄村民组,从2008年10月起,到福州捡破烂。

  据马花的老伴称,马花老人主要是以捡破烂为主,有时候也会在街上乞讨。

PK男子飞踹行乞老人,你怎么看?

0 0

不能这样对他,谁都有老的时候!

虽然是行乞,也必须得尊重他!

查看更多a

我来响应

老人乞讨,有的是利益驱动,把乞讨作为一种牟利手段;
有的是子女不孝不尽赡养义务,甚至虐待摧残,老人被逼乞讨;
还有就是社会的救助和福利覆盖不够,致使没有生存能力的老人流落街头。
第一种人应该鄙视他,
第二种人应该帮助他,
第三种人应该同情他,并且呼吁社会建立有效机制来善待他们。



已有人参与

网友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