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更多>>

苏树林:借五缘优势加强闽台合作

在五天时间里,交流团一行会乡贤、走基层,与各界人士深入探讨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展现了务实亲民的作风,受到了台湾各界的欢迎,得到了两岸媒体的高度关注,达到了“叙乡情、话合作、促双赢”的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国台办:苏树林赴台访问成果丰硕 非常成功

从前几天的访问情况来看,苏省长此次在台湾和台湾广大基层民众广泛接触,和各界人士共同来探讨推动品牌交流合作。叙乡情、促合作、谋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受到台湾各界的欢迎。访问是非常成功的。[详细]

焦点图

叙乡情

乡情乡音最“快乐” 苏树林一行拜会辜严倬云女士
乡情乡音最“快乐” 苏树林一行拜会辜严倬云女士

26日,省长苏树林一行在台北台泥总部拜会了辜严倬云女士,向辜妈妈送上福州郎官巷严复故居的照片等饱含浓浓福州味儿的礼物。88岁高龄的辜严倬云女士一眼就认出了童年老屋,还有门前那条长长的石板巷……[详细]

话合作

苏树林与台湾各界话“闽台合作发展”
苏树林与台湾各界话“闽台合作发展”

福建省长苏树林26日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与台湾各界共话闽台合作与发展。苏树林说,我们将努力把平潭打造成为“宜业宜居”的两岸人民共同家园,未来平潭发展将以面向全球的视野规划建设,要让台胞居住、生活、工作像在台湾一样熟悉方便。 [详细]

促双赢

台泥集团向苏树林提出有意加码投资福建的意愿
台泥集团向苏树林提出有意加码投资福建的意愿

福建省长苏树林26日拜会台泥董事长辜成允,台泥集团向苏树林提出有意加码投资福建省的意愿,其中涵盖一座年产能将超过225万公吨的研磨厂,投资金额粗估超过0.67亿美元,和一座颇具规模的碳烟厂,投资金额粗估超过3000万美元,总投资金额应逾新台币30亿元。 [详细]

访台安排

  • 拜会在台福建籍乡贤和各界知名人士
  • 与台湾农渔民交流
  • 参观考察茶园和茶叶生产加工情况
  • 与台湾青年企业家座谈
  • 参观工商企业
  • 亲身感受闽台同根同缘的特殊情谊

走亲

黄小晶拜访辜严倬云

抵台首站安排上辜家拜访,辜严倬云女士是福州仓山区阳岐村人。

访友

闽台渊源深厚

在闽台两地都有吃面食补夏,并且互赠左邻右舍一起品尝的习俗。

做生意

8家福建企业赴台投资

双方签署了包括台产品采购、学会对接以及金融、旅游等一揽子合作项目。

上海市长韩正

上海市长韩正

    与台北签署了文化、旅游、环保、科技4项合作备忘录,以及一系列企业合作协议。
原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

原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

    8天来,与台湾各界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深切感受到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方兴未艾的良好态势。
原江西省副省长陈达恒

原江西省副省长陈达恒

    促成、落实一批江西省与台湾地区的农业合作项目。两地农业签约合作项目金额达15亿元人民币。
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

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

    赴台带来青海有色金属、石油等产业最主要企业家,商谈采购有关设备,希望促进台湾经济发展。
原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

原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

    掀起豫台两地与海峡两岸文教交流的新高潮,有利于推进两岸人民和谐相处与合作互惠。
原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

原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

    首位访台的中共省委书记,因此行开启了一项历史记录,也对将来的两岸交往与交流,发生积极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