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就是这么一群人,她们敢于对抗凶悍的华尔街金融大鳄,一战成名;她们不甘寂寞,攻陷国内各大广场之后,走上了国际化道路,终使广场舞成为中国名片;她们声名日隆,但是在国内却饱受非议,各种口诛笔伐;音乐声散尽,她们却是我们最亲的人,每天挤公交买鸡蛋做早餐。“广场舞大妈”其实是我们的母亲。

 榕广场舞大妈为占地盘虐小车: 事发福州富贵天成小区外空地,车子后视镜被掰坏,车牌被踢变形,查看监控后发现,车子影响到大妈们跳舞,遭到敲打狠踹。车主说跳广场舞的大妈们为占地盘,与空地旁的店主们起过不少冲突。 [详细]

·广场舞大妈,想说爱你不容易

为何原本是愉悦身心、遍地开花的广场舞活动,因噪音扰民而纠纷频发。这一群众自娱自乐的公益活动,似乎正演变为有损公众利益的“公害”?

跳广场舞易闹婚变:
7旬老太爱跳广场舞遭老伴阻挠,老太非要跳广场舞,两个老小孩为这吵架闹离婚。[详细]

跳广场舞易闹婚变

广场舞到底有多吵:
实测广场舞音量最大处超过100分贝,远超标准。高考期间,福州小区大妈跳广场舞,噪音影响学生。[详细]

广场舞到底有多吵
中国大妈法国卢浮宫跳广场舞

网友纷纷被广场舞大妈的精神所折服“感天动地”。

网友分享了中国大妈们开始进军国际广场舞的场景,“卢浮宫广场被中国人占领了。”照片中,大妈们穿着鲜艳的枚红色舞蹈上衣,搭配紧身黑裤子,动作整齐地扭起来,跳得甚是欢乐。[详细]

广场舞大妈转型暴走族

每晚万人暴走7公里

广场舞大妈转行,徐州每晚万人暴走,着装统一、 步伐整齐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大步走起……暴走,这种运动方式在各地流行起来。[详细]

大妈火车上飙广场舞

网友惊呼:遇到了亚洲女子天团

一群时尚的大妈们在火车上的过道中轻盈地跟着节拍翩翩起舞,坐在旁边的一位老大爷全程不敢直视。[详细]

劫匪抢金店遭广场舞大妈徒手夺刀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

劫匪周某刚刚把菜刀亮出来,闻讯而来的金店老板母亲李老太就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60多岁的老太太平日里最喜欢跳广场舞,身体强健,周某被死死地按住,竟然动弹不得,最终束手就擒。[详细]

广场舞噪音惹怒男子 鸣猎枪放藏獒赶人

广场舞大妈:跳的不是舞 是朋友圈

泼粪、开枪、藏獒、罚款……一时间,广场舞成为众矢之的、全民喊打。跳舞大妈们的年龄普遍在50岁以上,儿女结婚或上大学,老公还在单位上班。广场舞让她们既锻炼了身体,也拓展了朋友圈。广场舞大妈不满被指责:不让我们跳舞还能干啥?[详细]

大妈跳广场舞遭泼水泼油漆泼粪

近年,广场舞在中国走红,一块空地,一个便携音箱,一群人就可以闻声起舞自娱自乐。然而,这看上去最为简单的健身方式却引发了诸多社会问题,爱者乐此不疲,恨者痛不欲生,伴随着泼粪,纵狗伤人甚至枪击,曾几何时,欢乐的歌舞竟然堪比恐怖袭击。[详细]

福州小区业主买来高音喇叭还击广场舞

“对面的舞厅注意了,你们已经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工作、学习。”福州三县洲桥下的广场舞让附近的居民烦躁不已,附近的居民干脆买来高音喇叭隔空对喊。[详细]

@网友:小区广场全给占了,神曲唱得人头昏。
    @阿绯是个小透明:据说大妈们开始带耳机跳舞以防噪音扰民,可想想一群大妈带着耳机无声的在广场上扭动……那画面太美我看的也是醉了。
    @JerryLin_小林:外面零下十几度,才八点楼下的小广场就聚焦起一群大妈,敲锣打鼓地在跳起舞来,实在无法入睡 。大妈们,你们为何如此地疯狂?

反对派

@纳兰无羁:热爱广场舞的杨大妈早上才跌倒摔成植物人,晚上就被医生说了句话唤醒:快醒来吧,今晚你是领舞。
    @尋風先生:和广场舞大妈混熟之后,大妈就会问:有没有女朋友啊,没有的话阿姨给介绍一个!
    @馨馨叶:大妈也不想打扰别人,可是还能去哪里跳呢?

支持派





  •   我是广场舞大妈,我为自己代言
  • 你只看到我跳舞时微笑的脸庞,却不知我内心如何忧伤。你有你的讽刺不解,我有我的执着顽强。你嘲笑大妈舞蹈机械无聊,我同情你只会Dota网游。你可以无视我们的存在,我们定会在这城市中闪耀!跳舞是注定伤感的旅程,路上少不了冷嘲热讽,但那又怎样?我们是糖,甜到忧伤。
           
                点击转发,支持大妈哟~~~

结语

大妈们大多年龄在55岁-65岁之间,大多是已退休的家庭妇女;她们大多需要照顾下一代或者下两代,为上班的儿女准备晚饭,接送上学的孙辈,为一个家庭储备新鲜的肉蛋鱼禽;她们大多文化不高,最大的乐趣是与邻居谈论家长里短;她们也许在努力追赶着潮流,却发现怎么也追不上。
    她们想要的并不多,只是一个给她们跳舞、交友、活动的场所,只是一个让她们能忘掉孤独、寂寞,寻找到存在感的场所。忙着指责她们、驱赶她们的人们,请放下你们的愤怒,多一些了解这些老人们,给她们多一些关心和体谅,她们中间有很多都是你们的亲人或是亲人的朋友;大妈们,你们也请多多听听小区住户的声音,音量小一点、时间短一点、规模小一点,大家互相体谅,才会更加和谐!

推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