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精选

载入中...
  • 患病女孩:继父给我温暖的家
  • 10岁的池何香,从小就知道自己和别人不同:每天都必须吃药,一日三次,一次4片。从她有记忆起从不能间断。
  • 何香年幼时患病致脑积水,家里负担不起十几万的手术费,一年全家勒紧裤腰带存的几千块钱,勉强能维持着给何香买药来控制病情。
  • 4岁那一年,母亲与亲身父亲离婚。后来妈妈再婚,自此,何香跟随妈妈和继父一起生活。离开生父的那一刻,何香觉得她是个被遗弃的孩子,渐渐地,她尝试着接受现实,因为继父待她比亲生女儿还要好。
  • 何香家只耕种了一亩多的田地,此外还养了一些鸭子。为了养家,继父一有空就去附近的厂里帮忙做竹编,每天可以挣五六十,如果活比较多的话,每月能有两千元的收入,但何香的病每个月就得花掉一千多元的药费。
  • 继父有胃病,没有多余的钱去医院治疗,只能默默地承受着病痛,痛得实在受不了了,就悄悄地买点便宜的点止痛药,何香的妈妈就到屋后的山上找草药熬给他喝……
  • 何香已升入上寨小学四年级,只要一没有吃药,就会变得痴痴呆呆。曾有好几次,何香在上课的时候突然发病,口吐白沫全身抽搐,吓坏老师和同学。为了不让亲人难过,发病的时候,何香总是咬着牙忍着痛,实在疼的厉害了,她就使劲咬袖子和被子,或者用黑笔在手上画圈圈来减轻痛楚。
  • 问她想不想亲生父亲,何香摇摇头,“不想了,我就记得他以前打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他了。”其实何香不知道的是,她的亲生父亲去年查出了癌症,不是不想来看她,而是现在没办法来看她。
  • 患病的女孩依然爱笑爱闹,谈到上次抓到一只鸟滔滔不绝;和小伙伴在一起玩闹的时候,是何香最快乐的时刻。因为自己的病,年幼的她萌生了一个朴素的理想,“我长大了要做一名医生,这样看病就不要花钱,治好自己的病,治好爸爸的病。”
  • 受助人账号:池守松 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623036110100492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