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福州托举哥

为救一跳江自杀女子,他奋身下水。不幸的是,两人双双遇难。

他的遗体被打捞出来时,依然保持救人姿势。时隔两年,他的遗体还没有人认领,他的父母妻儿还不知道他已不在人世。

他是谁?来自哪里?恳请您转发,一同追寻英雄的名字!

知情网友可以和@福州仓山警方在线 联系。电话:0591-83411575

最新:河北夫妻做DNA比对 或与托举哥相认

[二老坐20小时火车来寻子] | [提取血样 半月后出结果]

回顾:无名英雄为救跳桥女子舍命

2012年6月19日凌晨,无名英雄路过福州闽江公园望龙台附近时,为了救一名跳江自杀的女子,跳到江水中,救人英雄和跳江的女子都没有能从闽江中游回。当两个人的遗体被打捞出来时,男子依然保持着罹难前救人的姿势...[详细]

福州托举哥回家路 更多>>

undefined
新浪福建:【河北夫妻来福州做DNA比对 或与托举哥相认】一个偶然的机会,河北定州陈建平一家,在网上看到“福州托举哥”照片后,觉得“托举哥”与失踪6年的儿子陈斌长得很像。昨天,夫妻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从北京到福州比对DNA。昨日,福州警方提取了夫妻俩的血样,半个月后才会有结果。http://t.cn/RvpOOMW
undefined
海峡都市报:【河北老父亲:托举哥很像我失踪的儿子】还记得当年那位跳入滔滔江水救人,却不幸罹难的“托举哥”吗?他至今身世仍是谜。时隔两年,河北的陈建平致电本报968111,称“托举哥”和自己失踪的儿子陈斌很像,他希望能找到儿子,即使他可能已经不在人世。http://t.cn/RvKpA9T老陈已准备进行DNA数据比对
福建身边事#福州托举哥#最新消息,警方发现一条新线索,正在和四川警方联系,期待结果!//@福州仓山警方在线: 目前有一条新的线索,我们正在和四川警方联系,等待确认后会及时向社会公布。谢谢您的关心。
@CIRCUSACTION: 向 @福州仓山警方在线 提问: 托舉哥的事兒牽動了大家的心,現在有沒有一些新的線索呢?!以後針對這種外來流動人員的身份確認是否有一定的手段?! http://t.cn/zWVkjRj
福建身边事:【#福州托举哥#的回家路】上午随同@福州仓山警方在线 在福州火车站走访,我们仍没找到托举哥的直接联系人,龙城广场几名保安和收废品大姐都说见过托举哥,但没直接接触。而之前说的可能接触过的黄姓人员,经联系他表示没有印象。警方在火车站、汽车站附近张贴寻人启事,希望能获取更有价值的线索。
福建身边事:【#福州托举哥#的回家路】线索又断了,搬运工档案里没有找到相符的人,汽车北站一名工作八年多的搬运工也说没有印象。@福州仓山警方在线
福建身边事:【#福州托举哥#的回家路】@福州仓山警方在线 搬运工资料已经送到,警方比对中。
福建身边事:【#福州托举哥#的回家路】福州汽车北站的保卫科的陈建民看了照片说,北站的搬运工里有位和托举哥的面貌特征比较相符,现在行李房的员工陈淑金正在整理所有搬运工的照片资料,一会比对。
福建身边事:【#福州托举哥#的回家路】一名在龙城广场附近收废品的王女士也说,曾在这里多次见过托举哥。但是具体时间不记得,也没有和他交谈过。目前已经有多名群众认出托举哥,应该可以确定他常在这附近活动,但愿一会我们能找到更有效的线索。
福建身边事:【#福州托举哥#的回家路】新的线索!龙城广场的保安邓大哥看了寻人启事,便认出今年4月份左右曾经在附近看到托举哥。另外根据之前群众提供的线索,托举哥常和物业处的黄姓人员联系,帮忙找些搬运工作。物业处已经在联系这名黄姓人员。
福建身边事:【#福州托举哥#的回家路】我们已经到龙城广场,@福州仓山警方在线 在电梯口、电梯内分别张贴寻人启事,一会将召集广场的保安,一一寻问排查。
福建身边事:【#福州托举哥#回家路】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我们今天到火车站派出所,现在前往龙城广场,寻访群众,希望能找到有用的线索。
福建身边事:【#福州托举哥#提取DNA】警方已经从殡仪馆提取了英雄托举哥的尸体前往尸检中心,因保密性小编不便跟随,英雄一路走好!希望搜寻新线索的另一路同事能传来好消息!天气炎热,警察叔叔们辛苦了!
福建身边事:【#福州托举哥#的回家路】他为救名陌生女子付出生命,至今却无人知晓他的名字、家人。今天我们兵分两路,一起为#托举哥#寻找回家路。一路随警方、法医一起,微创提取托举哥的DNA;一路前往火车站,张贴启示并寻找线索,有消息称,托举哥生前可能常在火车站附近活动。希望今天有好消息,我们一起祝愿!
福建身边事#福州托举哥#有网友在永安论坛发布消息,称:福州托举哥系永安青松村人,叫蒋大生,家里有一个女儿跟老人过,离异。小编第一时间与仓山警方联系,经确认此消息有误。在此依然感谢这位网友,你我一起努力,愿英雄早日找到亲人.[蜡烛][蜡烛][蜡烛]如果您有英雄托举哥的相关消息,请第一时间@福建身边事
福建身边事:明天上午9点,法医将对“托举哥“的遗体提取DNA,以便于日后亲属比对。为了保持英雄遗体的完整性,法医将采取微创提取,不会解剖。提取DNA之后,遗体将再送回殡仪馆冰冻起来。明天@福建身边事 将继续关注,我们期盼能尽快找到他的家属。
@福建身边事: 【福州无名英雄可能是永安人,姓蒋】昨天,一名河南籍男子洒泪指认:在我最困难睡桥下时,“托举哥”曾多次给我送吃的。该男子还提供一条线索,“托举哥”应该姓蒋,永安人,曾是‘榕城大厦’搬运工。英雄为救轻生女子而牺牲,却至今未找到他的家人,恳请大家转发,也许这条新的线索让英雄离家不远了。
福建身边事:【福州无名英雄可能是永安人,姓蒋】昨天,一名河南籍男子洒泪指认:在我最困难睡桥下时,“托举哥”曾多次给我送吃的。该男子还提供一条线索,“托举哥”应该姓蒋,永安人,曾是‘榕城大厦’搬运工。英雄为救轻生女子而牺牲,却至今未找到他的家人,恳请大家转发,也许这条新的线索让英雄离家不远了。
无名英雄获评见义勇为 全国首例

2012年6月28日,仓山区政法委确认,跳入闽江救跳江女不幸遇难的无名英雄被授予仓山区见义勇为人员称号。成为我国第一个无名的见义勇为人员。[详细]

5万网友热传 照亮托举哥回家路

福州勇救落水女子的无名英雄引发网络和全国多家媒体关注,寻人的微博在短短2天时间被5万余名网友转发。还有来自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海外华人,包括香港卫视执行台长杨锦麟、知名学者于建嵘、歌手叶一茜、网络名人老榕等,也纷纷转发寻人微博。[详细]

载入中...

寻找无名英雄,希望你提供线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