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陈云林此次台湾行匆匆行走日月潭 还留两遗憾
来源:台海网  2009年12月26日11:15

今日热点

  台海网12月26日讯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此行游日月潭,来去匆匆,几乎没离开涵碧楼饭店。日月潭行他留下两个遗憾:没有游湖,未如愿赏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云林昨天下午为了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会面,临时取消游湖行程,成为日月潭行的意外插曲。

  对于这场会面,海协会轻描淡写是“老朋友”来见,但是对于自2005年以来建立的国 (中国国民党)、亲(亲民党)双联络管道,则具有延续管道的象征意义。

  宋陈会为台湾政坛掀起小波澜,另一方面,日月潭游湖原本是抗议人士跃跃欲试的决战点,临时“插队”的会面,则技巧性地避开了可能一触即发的游艇水上追逐冲突。

  陈云林无缘登上日月潭中的拉鲁岛 (旧称光华岛),还好他住的房间101坪大,面湖且面宽大,正好面对拉鲁岛,在房间外的阳台上,潭景一览无遗。

  经营涵碧楼的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表示,陈云林原本盼望在日月潭赏月,不巧昨晚下雨,未能如愿。今天早晨起床后,陈云林稍稍抽空在饭店附近走走。

  陈云林题赠涵碧楼“涵明潭碧波,待四时烂漫”,并应赖正镒的邀请,留下手印模。

  曾有人说,旅行不要一次把一个地方玩遍,留点遗憾才有理由重游。或许正因为留有遗憾,在台湾的最后一晚,陈云林说,希望美好的春天再来日月潭。


相关报道:阻止蓝营大佬宴请陈云林 马英九“过意不去” 2009-12-26 11:17:15
          陈江会最后一夜在南投度过 陈云林感性告别 2009-12-25 09:25:23
          愿妈祖保佑两岸同胞 陈云林台湾中部县市参访记 2009-12-24 08:57:26
          陈云林与江丙坤举行第四次会谈 签署三项协议 2009-12-23 08:3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