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8成台湾上班族想跳槽且开始行动 达近3年来最高
来源:东南网  2009年12月23日08:48

今日热点

  东南网12月22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104人力银行最新调查,8成台湾上班族有转职念头,转职意愿是近3年来最高的一次,甚至有近5成上班族打算在“拿到年终奖金前”就提前行动。

  104人力银行调查发现,81.2%的上班族有转职的念头,比去年高出16.9个百分点,有近5成想转职的上班族打算在“拿到年终前”提前行动,3成则打算拿到年终奖金后再开始找工作。

  104人力银行指出,想在“领到年终前”就开始找工作的行业主要为批发零售业、运输物流业、电子信息业和金融保险业;转职意愿较低的则是休闲旅游业、法律会计顾问业和服务业。

  104人力银行公关经理方光玮表示,去年此时正值景气谷底,多数上班族只想力保饭碗而不敢轻举妄动,不过闷了一年,在今年景气明显回温下,上班族不但转职意愿提高,且提前开始行动。

  104人力银行调查指出,今年上班族对转职成功的信心明显较去年提高,“有信心转职成功”的百分比高达75%,比起去年高出近3成。上班族想转职的两大主因,包括“没有升迁机会”和“对现有薪资不满”。

  104人力银行指出,最近已成功转职的上班族中,32%表示新工作的月薪比前一份要多,平均增幅达14.5%,2成跳槽后薪资水平相同;但也有47%的上班族跳槽后薪资却减少,平均减幅达18.4%。

  方光玮表示,近3个月转职后反而减薪的上班族,为何决定降格“减薪转职”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升迁机会”、“不认同企业文化”、“不信任上司领导”等。所以,他指出企业若想要有效留才,也须思考如何满足上班族的心理需求,例如发展愿景、企业文化与领导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