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逆伦谋杀案侦破 女子毒杀丈夫与婆婆诈领保险
来源:东南网  2009年12月18日07:46

今日热点

  东南网12月1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刑事局”和南投县警察局17日共同侦破逆伦谋杀案,1名林姓妇人涉嫌毒杀丈夫和婆婆,诈领1500余万元(新台币,下同)的保险金。另该名嫌犯的生母死亡原因也很可疑,警方正深入追查。

  台“刑事局”表示,涉案人林姓妇人今年28岁,南投人,有窃盗前科。警方起出的证物包括保单、理赔申请书、存折、移动电话、笔记本、农药、安眠药、甲醇、领药收据等证物。台“刑事局”指出,全案是由承保的保险公司起疑,保险调查员将初步调查结果、相关证物转送警方处理。

  南投警方调查,南投县埔里镇郑姓妇人、刘姓男子母子二人分别于今年5月、7月死亡。警方调查发现,两人抽血检验出过量的安眠药成分。警方清查,死亡的 2人就诊过的医院均未开出这种药。其中,刘姓男子6月曾住院,当时曾被妻子偷放入不明药物,医院急救后抢回性命。林妇7月涉故计重施得逞,院方暂查无实证,依“心肌梗塞死亡”处理。

  南投警方将刘姓男子6月住院时留下证物,送往台“法务部法医研究所”鉴定,检验结果含有2种经静脉注射后,会导致病患因心肌梗塞病症而死亡的药物。另将今年7月刘姓男子住院时抽血再送验,发现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酒精、甲醇等成分,这些成分经静脉注射后,也会导致病患因心肌梗塞病症而死亡。

  报道说,台“刑事局”称,林姓妇人涉案可能不只这2件,警方查出林姓妇人的亲生母亲林侯姓妇人,在去年11月时因颅内出血死亡,保险受益人也是林姓妇人,保险金额为480万元。警方17日拘提嫌疑人林姓妇人,警讯后依杀人罪嫌移送南投地检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