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台媒透露海协会代表团行程 或访辜振甫故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07:47

今日热点

  N中新

  据台湾媒体报道,海协会会长陈云林21日就要二度造访台湾,参加在台中举行的第四次陈江会,还将参观包括日月潭在内的好几个中部景点,陈云林表示:“很希望到台湾各个地方走一走看一看。”台“陆委会”表示,陈云林的台中行程,将会安排宗教、科学、古迹和学校等地提供参访。

  目前传出,极有可能是台中科博馆、东海大学、大甲镇澜宫和鹿港民俗文物馆这4个地方。

  位于彰化的鹿港民俗文物馆设在辜家大宅,过去为两岸破冰努力奔走的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小时候就住在这里,透过馆内陈设,就能更深入了解辜家历史。

  警方最近也勘查完从饭店到大甲镇澜宫的沿线路程,大甲镇澜宫的妈祖信众多次组团到福建的湄洲妈祖祖庙进香。

  另外,中部最大学府“东海大学”,也在计划参访行程中。

  陈云林可能造访的地方,还有台中科学博物馆,但这4个地点,预计将安排在来台第1天、第3天和第4天,也就是12月21日、23日及24日,但是动线如何、停留多久,“陆委会”、海基会、台中市都还在评估。